北市推家庭犬養成計畫 潘慧如臉書宣導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台北市動保處和台灣狗醫生協會合辦「Home Dog家庭犬養成計畫」,協助台北市動物之家的流浪犬受訓,更快適應日後認養生活,藝人潘慧如也在臉書直播宣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Home Dog家庭犬養成計畫」是和台灣狗醫生協會(亦稱台灣動物輔助活動及治療協會)合作推動,在台北市動物之家先幫民眾挑選適合進入家庭生活的收容犬,並進行基本家庭生活訓練,讓牠們在認養後可更快適應家庭生活。

動保處說,在動物行為訓練師鄧惠津的指導下,志工們為收容犬隻進行測試,內容包含「陌生人接近反應」、「身體觸碰反應」、「餵食反應」、「牽繩散步」、「對玩具反應」、「聲響反應」和「人快速移動反應」等。

鄧惠津也表示,測試結果可看出每隻狗的表現都不同,但並無好壞之分,這些只是牠們面對當下情況所做出的回應,過程中,將詳實記錄每隻受測犬的回應,以作為未來規畫訓練課程的參考,希望幫助這些收容犬更快融入人類社會。

此外,活動也邀請到長期關心流浪動物的潘慧如一起進行臉書粉專直播,向各界介紹台灣狗醫生協會訓練師與志工們在台北市動物之家與收容犬的互動,還有挑選家庭犬的過程及參與計畫受測方式。

動保處說,希望藉此讓收容犬隻的不同特性能更廣為人知,進而幫牠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目前台灣狗醫生協會訓練師已陸續到台北市動物之家為民眾挑選適合被認養進入家庭生活的收容犬,動保處說,預計明年起開始進行基本家庭生活訓練,幫助牠們在認養後能更快適應家庭生活,且受訓犬隻資料卡都貼有「Home Dog」專屬標誌貼紙,供前往認養的民眾辨識。

動保處說,認養本計畫的犬隻好處多多,除訓練師會幫犬隻進行基本服從訓練外,在認養後還會提供6堂免費狗醫生基礎班課程,另提供兩堂一對一遠端居家協助訓練課程,還享有動物之家「幸福犬貓認養VIP計畫」資格等。(編輯:梁君棣)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