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憶蓮新歌 傳達性侵受害者心聲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7日電)歌后林憶蓮將推出新專輯「0」,外界關心「0」是否為林憶蓮的告別作,經紀人陳鎮川今天表示,林憶蓮工作上專心做音樂,私下是自由到偏隱居的人,退休對她而言並不是一個項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憶蓮睽違6年推出新專輯,唱片公司今天在台北舉辦「『0』無光聽歌會」,所有聽眾進入全黑暗的無光環境,失去對視覺的依賴,藉嗅覺、味覺、聽覺、觸覺體驗專輯中歌曲意境,雖然林憶蓮並未現身,但她透過錄音說明作品背後故事與涵義,帶領聽眾感受她的作品。

對於聽歌會設計如此特別的形式,陳鎮川接受媒體聯訪說,林憶蓮的歌曲作品涵義深遠,認為需要透過導讀讓大家更容易理解,過程中一度快成功說服林憶蓮來宣傳,但她聽到是「無光」認為人不一定要出現,透過錄音介紹就好。

其中,「沙文」一曲集結創作歌手吳青峰、五月天阿信和音樂人恭碩良等人合力完成,陳鎮川表示,自從4年前林憶蓮和張惠妹、蔡健雅、那英齊力推廣「Project WAO女生團結音樂節元年」後,就一直想再替女性發聲,而這首歌是林憶蓮想表達性侵受害者的憤怒與悲傷的心路歷程。

陳鎮川提到,「沙文」的詞由青峰寫出柔軟且隱晦的文字,歌詞一次就過關,阿信則是負責編曲、和聲,意境上與林憶蓮有對話的感覺。

此外,日前有媒體指林憶蓮疑有動念引退,漸漸低調淡出,「0」可能是她的歌壇告別作,對此,陳鎮川表示,林憶蓮在工作上就是專心做音樂,私下生活很單純,喜愛做瑜伽、逛超市,在他眼中,林憶蓮就是自由到偏隱居的人。

陳鎮川並說,此次新專輯宣傳,林憶蓮也希望少出面見媒體,未來也還沒有做巡演打算。至於是否準備退休,陳鎮川笑笑說,退休對林憶蓮而言,並不是一個項目,將來的事將來再說。

由於年底眾多歌手發片,明年金曲30無疑相當熱鬧,身為金曲獎總製作人的陳鎮川,已開始陸續邀約頒獎人與表演嘉賓。陳鎮川說,有詢問過林憶蓮出席意願,對方回「川哥叫我來我就來」,陳鎮川則希望能成功說服林憶蓮登台表演,畢竟歌迷和音樂圈都很喜歡她的歌聲。

林憶蓮首波主打新歌「沙文」預告影片12月18日播出,12月19日亞洲電台同步首播,MV將於12月20日晚間9時首播。(編輯:管中維)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