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晚報/農委會硬起來!首次攜帶肉品入境就罰20萬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由於成效不彰裁會加重罰則。(圖/記者陳俐穎攝)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由於成效不彰裁會加重罰則。(圖/記者陳俐穎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農委會硬起來!首次攜帶肉品入境就罰20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洲豬瘟疫情延燒,但三天就累積 41 件違規攜帶入境的案例,第一次犯規僅裁罰5萬元,讓許多民眾質疑沒有警惕效果,農委會今( 17 )日表示,從明日凌晨起,首次犯規就開罰 20 萬元,第二次則提高到 100 萬元。

澳門回台秒檢舉同行者帶鳳凰捲 網友讚:台灣豬感謝你

抵抗非洲豬瘟人人有責!現在中國盛傳非洲豬瘟疫情,在經過政府和媒體宣導,以及台灣海關全力圍堵下,已攔獲多起攜帶中國豬肉製品的案例,除了政府單位嚴厲把關,也希望民眾一起強力抵制。

清除國幣「威嚴象徵」?促轉會:研議1元、5元、10元改版

新台幣將改版?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 17 )日上午召開半年工作進度報告記者會,針對是否主張國幣改版,代理主委楊翠表示,國幣面額為新台幣 1 元、 5 元、舊版 10 元(蔣介石肖像)及鈔票 200 元具有威權象徵,反問「國幣改版是日常性,都可以因應國內夾娃娃機盛行,增加鑄造 10 元硬幣,新台幣改版不能有正當性嗎?」促轉會也正式行文給中央銀行,將對此研議。

陳其邁「暖抱貓」PO畫作 2.4萬粉狂讚:地方太太又暴動

前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失利後,除了開直播、咖啡音樂會,鼓勵安慰「邁粉」外,人氣不減反升。日前陳其邁在駁二藝術特區參觀動漫祭,在倉庫白牆上畫上愛貓「小米」的 Q 版畫像,並在一旁簽下「邁邁」兩字;昨( 16 )日下午,陳其邁在臉書分享抱著愛貓小米的照片和畫作,更替小米加上逗趣的對白「把拔,我那有長這樣?」貼文笑翻一票網友。

▲陳其邁 16 日在臉書分享抱著愛貓「小米」的照片,更拿起手機和小米玩自拍。(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 16 日在臉書分享抱著愛貓「小米」的照片,更拿起手機和小米玩自拍。(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綠營潰堤?民進黨正妹角逐立委補選 看板驚見「韓國瑜」

九合一大選結束,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將辭去立委職務,至於立委補選,目前民進黨內已有李俊毅、郭國文和陳筱諭 3 人爭取提名。其中,年僅 28 歲的陳筱諭擁有亮麗外型,被封為「史上最正小村姑」,但近日卻有網友發現,她掛出的競選看板上竟沾光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然韓國瑜,讓網友看了笑問「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陳筱諭宣傳看板上出現大大的韓國瑜,讓人看了霧煞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陳筱諭宣傳看板上出現大大的韓國瑜,讓人看了霧煞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孫安佐返台爭議不斷 網譏 :一年內洗白變網紅

星二代背負的關注不亞於名人父母,一言一行無不被放大檢視,但如藝人孫鵬、狄鶯獨子孫安佐,惹出驚動國際的恐攻事件,也算是台灣藝界史上頭一遭。從今年3月一句狂言:「 5 月 1 日不要來學校,因為我要用槍攻擊學校」,孫安佐遭美方以恐怖威脅罪逮捕,但話題並未在他回台後歇止,一連串的高調之舉,都顯示出孫安佐異於 18 歲同儕的特異面,網友也嘖嘖稱奇:「一年內洗白變網紅」。

闖禍總有「貴人」收爛攤?名嘴爆鈕承澤洗白內幕

知名導演鈕承澤(豆導)性侵風暴持續延燒,除了劇組女員工、波霸 K 女,日前又有第三名辣妹出面控訴遭狼襲,但他自始沒有承認任何一項指控,名嘴許聖梅爆料,鈕承澤「爭議又難相處」,為人態度十分囂張,風波背後總有「貴人」撐腰,替他收拾爛攤子,讓危機都能順利化險為夷。

再次穿上洋基40號球衣 王建民笑說怪怪的

美國職棒大聯盟為了鼓勵小球員們追逐棒球夢,今天特地邀請旅美好手王建民來到龜山國小擔任「 MLB CUP Taiwan 前進校園」的一日講師。而在活動上王建民也再度披上熟悉的「 40 號」球衣,讓大家重溫舊夢。

擁有多年大聯盟資歷的選手-王建民,擔任這場 「MLB CUP Taiwan 前進校園」一日講師,來將其努力重返大聯盟的經驗及棒球 知識傳授給龜山國小冠軍隊的小球員們。(圖/黃建霖攝)

女教授搶救身陷伊斯蘭博士生 鄉民神分析是為了這原因

外國媒體日前報導,一位瑞典隆德大學( Lund University )女教授為了救援受困在伊斯蘭國占領區的博士生,雇用了一支佣兵前往佔領區,最終順利把博士人一家人平安救出。新聞引起網路上熱烈討論,許多人都認為情節可以翻拍成電影。而有位鄉民更在《 Ptt 》八卦版發文分析,隆德大學的高昂研究經費和獎學金制度是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