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林口電廠談能源政策 朱立倫:絕不允許政治凌駕專業

▲朱立倫今日在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陪同下,聽取台電人員的簡報並參觀中控中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17)
▲朱立倫今日在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陪同下,聽取台電人員的簡報並參觀中控中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17)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林口發電廠三號機即將進行點火試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7)日率市府團隊前往參訪;朱立倫重申,市府支持中央的各項能源政策,對於能源議題更是秉持理性、專業與合法的態度,絕不允許政治凌駕專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今日在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陪同下,聽取台電人員簡報並參觀中控中心;朱立倫表示,林口電廠是北台灣最重要的發電廠,林口電廠一號機、二號機、三號機的更新是國人的期待,中央於民國95及97年有條件通過一、二及三號機的環評,新北市本於支持全國供電穩定的立場,102年間也核發設置許可。

朱立倫指出,由於國際對燃煤及空污的要求日益提升,市府105年7月28日公告不再設置新的燃煤電廠,林口電廠已於先前核准;不過,林口電廠一年產生270公噸的PM2.5,必須要透過各方面的努力,市府則積極協完成更新的計畫,減少各種的排放源,包括要從固定源、移動源跟逸散源,以改善空氣的污染。

針對核一廠的乾式貯存設施,朱立倫強調,從來沒有反對或卡關,但一定要按圖施工,「你不按圖施工,你送10次、20次、100次都一樣,一定要按圖施工;其次,一定要安全,台電跟原能會必須說服社會大眾跟學者專家,為什麼目前採用的是戶外而不是室內」,他都是秉持理性、專業、合法的態度。

「能源可以是選擇題,但核安不是!」朱立倫說,過去核一與核二廠都曾停爐或進行歲修,重啟的過程中,只要在合法使用範圍內都支持,同樣在除役的程序上,必須確保核廢的安全且不能將新北市作為最終處置場;不論林口電廠一、二、三號機或核一廠的除役,市府都一貫的原則,外界任何放話與臆測都是無稽之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