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冰居中聯絡 韓國瑜李四川才來電接上線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7日電)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將接任高雄市副市長,他說,原本都未接或回電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電話,是韓冰透過立法院友人居間連繫才聯絡上,在韓國瑜的力邀下同意接任高市副市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四川原本是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時的市府團隊成員,後來在周錫瑋當選台北縣長後加入縣府團隊,繼而成為副縣長,朱立倫當選新北市長後續任副市長,甚至接任行政院秘書長及中國國民黨秘書長,一般人認為,他堪稱最佳救火隊。

朱立倫相當借重李四川在工程方面的專業及柔軟身段,尤其在府會的調和鼎鼐上,李四川扮演極為關鍵的角色,深受藍綠議員歡迎,甚至一度被議員力拱參選新北市長。

李四川表示,他想回家鄉小琉球經營民宿、當環保生態志工,這次會接受韓國瑜邀請出任高雄市副市長,完全在他的人生規劃之外。

不過,李四川獲邀前也有個小插曲,因為他的習慣是不接不熟悉的電話,因此,韓國瑜打電話給他,他都沒接到,且不知道是誰的電話,也就都沒有回撥。後來是韓國瑜的女兒韓冰透過過立法院的友人聯繫上他以前的秘書,才知道是韓國瑜找他。

李四川說,韓國瑜找他當副市長後,他有先向新北市長朱立倫報告,也獲朱立倫的鼓勵;另外,他也對外界揣測因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當選新北市市長了,他才要遠離台北的質疑表示,這對侯友宜不公平。

他表示,要為侯友宜說句話,他當初絕沒有要和侯友宜爭取參選市長,而侯友宜也有找過他深談,希望他留下來,但他仍堅持要離開,因此,他早就已開始清理辦公室了。

至於所謂「朱團隊」開枝散葉及他南下有利朱立倫參選總統布局的說法,李四川笑說:「我哪有這麼偉大」,他會一個人南下,不會有其他團隊成員一起到高雄,「尤其現在距大選僅一年多,這麼短的時間,搞不好連地方政治生態都還沒摸熟」。

同時,李四川表示,整體而言,高雄市政建設還不錯,但預算大多花在大型硬體設施上,希望南下後能對高雄市政建設有所幫助,有效提升經濟及觀光的發展。(編輯:梁君棣)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