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替戈恩人選 日產董事會無共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產汽車公司表示,今天董事會並未就接替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的人選達成共識。戈恩因涉及財務不當行為被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事會結束後,日產執行長西川廣人在記者會中表示:「會中決議,特別委員會希望繼續討論,我們接受這個決議。」

在會議召開前,媒體報導,日產無法立刻就接替戈恩的人選達成共識,原因之一是日產與盟友雷諾汽車(Renault)對此意見公開分歧。

日產、雷諾和三菱汽車公司(Mitsubishi Motors)是戈恩組建的汽車聯盟,從11月19日他被捕之後,此聯盟即日益陷入緊張。

有報導指出,雷諾要求日產趕快舉行股東大會討論此事,西川廣人不願直接談論此一報導。他說,只有在調查日產管理現況的特別委員會公布報告後,才會召開股東大會。

日產在聲明中表示,已準備「隨時提供雷諾董事會完整的簡報,以維持聯盟夥伴之間的一致理解」。(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