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前─上週五重挫後 指數期貨下跌約0.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週五,美國股市重挫。自 2016 年 3 月以來,三大主要指數首度收盤均陷入回檔修正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盤前交易中,美國指數期貨小幅走低,道瓊指數下跌約 0.2%。

近來的經濟數據重燃了全球經濟減緩的擔憂,對股市構成壓力。

上週五,道瓊大跌近 500 點,S&P 500 收低 1.9%,創 4 月以來,最低收盤水準。中國公布 11 月工業生產與零售銷售數據均低於預期,為全球股市帶來壓力。

最新的經濟數據顯示,在貿易戰風險上升的情況下,北京的經濟可能進一步惡化。過去一年,中美兩國均對對方的數百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雙方對智慧財產權的處理及美國貿易赤字擴大,意見分歧。

美國聯準會 (Fed) 定於週二與週三舉行政策會議,預期將決議升息,為今年第四次升息。

今年以來,升息及 Fed 積極緊縮的立場,讓股市持續感到擔憂。過去一個月,通貨膨脹與經濟成長的預期消退,投資人因而更加擔憂升息可能過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