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反對聲音 柬埔寨最大水電站啟用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柬埔寨上丁省17日綜合外電報導)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今天啟用造價7.8億美元、全國最大的水力發電站,將對環境和當地社區恐造成影響的警告置之不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人士批評,發電量有400百萬瓦的這座塞桑河下游2號水電站(Lower Sesan 2),對湄公河水道的重要魚群資源構成了威脅。

活躍人士指出,這項水電站興建計畫可能已造成約5000人遷移,多半是處於劣勢的原住民。

洪森在東北部上丁省(Stung Treng)舉行的水電站正式啟用儀式上,為這項具爭議的計畫強烈辯護,並表示,已為受到影響的村民提供住宅和土地補償。

他說,「多數人支持這項開發計畫,但有些村民因受某些外國人煽動,而製造出棘手狀況」;並說,水電站有助於降低電費。

先前這座水電站曾引起聯合國關注,部分科學家擔心影響此區域的糧食供應,而呼籲停工。(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