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連2月衰退 並創4年新低

▲ 11月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為3017.92億元創4年低點。(鉅亨網資料照)
▲ 11月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為3017.92億元創4年低點。(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灣央行今 (17) 日公布 11 月銀行辦理人民幣業務概況,全體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為 3017.92 億元,月減人民幣 66.88 億元或 2.17%,不僅連 2 個月衰退,更創近 4 年來新低,顯示在人民幣今年以來波動幅度大的狀況下,市場對人民幣需求減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指出,外匯指定銀行 (DBU) 人民幣存款餘額為 2675.22 億元,月減 52.78 億元;國際金融業務分行 (OBU) 人民幣存款餘額 342.71 億元,月減 14.1 億元。

同時,人民幣的匯款總額較上月大幅減少人民幣 508.89 億元,是 2017 年 11 月以來新低,央行說明,主要是因企業戶將大額定存解約,以支付三角貿易貨款,造成 DBU 減少,再加上台資企業對大陸的股權投資,匯出金額超過 1 億人民幣,使 OBU 減少。

另外,央行指出,本國銀行辦理人民幣業務存款利率排行以渣打商銀和日盛商銀相對高,比較特別的是高雄銀行首次進入 3 個月的存款利率最高排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