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若無協議脫歐 英信評幾乎篤定會再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今天警告,英國若在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歐,幾乎篤定會在明年初再度被調降信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主權信評高級分析師麥考馬克(JamesMcCormack)告訴路透社,英國明年3月若在未達成過渡協議下退出歐洲聯盟,就可能陷入衰退。

即使混亂迅速化解而可能使衰退程度不太嚴重,但比較悲觀的結果是,英國整體經濟2019年將萎縮0.6個百分點。

麥考馬克說:「顯然在衰退較嚴重的情況下,赤字也會大幅升高,進而幾乎必然會翻轉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例減少的走向,也幾乎必然會對信評造成衝擊。」

惠譽自2016年脫歐公投後將英國信評等級由AA+降為AA以來,便將其展望維持在「負向」,其實就是再次降級的警告。(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