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太陽騙了!今晚最冷到10度 氣象局提醒早晚溫差大

▲東北季風增強,中南部溫差達10度。(圖/NOWnews資料照)
▲東北季風增強,中南部溫差達10度。(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昨日北部及東半部整天低溫,隨著今(18)日早上太陽露臉,氣溫稍有回暖。不過氣象局警告,台灣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早晚溫差大,晚上在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可到10度左右,且預計還會冷到周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白天北部及東半部有機會達到24度,但入夜後氣溫還會再降,明日清晨前,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2度,沿海及空曠地區可能會到達10度,而中部及花蓮地區約14度,南部及台東則有16、17度,全台依舊在低溫籠罩中。

不過未來各地多為多雲到晴,只有部分地區會有短暫雨。氣象風險粉絲專頁也說到,本周天氣都是多雲到晴,只是早晚溫差大,提醒民眾要適時增添衣物,建議可以採取長袖加厚外套的穿衣方式,這波冷氣團預計持續到周四,星期六(22日)起有機會明回暖。

在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今日高壓出海,冷氣團減弱、逐漸轉東風,而西半部為背風面,風速較弱,污染物容易累積。而在北部、宜蘭及花東空氣品質良好、竹苗及澎湖、金門、馬祖為普通等級,但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對過敏族群不友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