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衝電競 華碩首款電源供應器竟這麼設計

▲華碩才剛宣布未來將更著重在電競與 AIoT 市場,近日就將在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首度亮相的兩款電源供應器開賣了。(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06.05)
▲華碩才剛宣布未來將更著重在電競與 AIoT 市場,近日就將在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首度亮相的兩款電源供應器開賣了。(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06.05)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華碩才剛宣布未來將更著重在電競與 AIoT 市場,近日就將在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首度亮相的兩款電源供應器開賣了;這也顯示華碩在電源供應器領域中不只是玩玩而已,而是認真為電競市場中,做出他們認為玩家們所需要的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ROG Thor 1200P」與「ROG Thor 850P」等兩款電源供應器屬 80 PLUS 白金級,代表產品最高有高於 80% 的轉換效率,屬第二高階等級認證。此外兩款產品還採用 ROG 獨家散熱片,可提供比傳統設計多達2倍以上的散熱效能,即便使用者執行高負載作業,也能維持悄然無聲的低溫運作環境、延長組件使用壽命。

▲兩款電源供應器的用料均很紮實,散熱設計方面更是卯足了全力。(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06.05)

ROG Thor 系列為首創內建 OLED 顯示面板的電源供應器,可即時顯示耗電量,使用者毋需透過會耗費大量資源的軟體、公用程式,就能輕鬆監控電源使用狀態。為了滿足玩家們客製化的各種需求,廠商特別設計可編程 RGB LED 及 Aura Sync 同步燈效,如此一來可依個人喜好調整設定,亦可與其他支援此功能的裝置輕鬆同步,呈現繽紛絢麗的視覺感官。

▲ROG Thor系列為首創內建OLED顯示面板的電源供應器,可即時顯示耗電量,使用者毋需透過會耗費大量資源的軟體、公用程式,就能輕鬆監控電源使用狀態。(圖/廠商提供)

此外也值得一提的是,產品還通過 IP5X 防塵認證,可防止異物甚至灰塵的侵入,除了增加耐用性外,也減少用家清理灰塵的困擾。此外,ROG Thor 系列電源供應器更內建0dB 散熱感應器,能讓風扇在低耗電、系統溫度較低時暫停運轉,能達到完全寧靜的工作環境。

▲在今年COMPUTEX展內,可以發現有許多電腦零組件廠商持續參展,可見電競市場仍有其發展空間。圖為電源供應器廠商。(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06.05)

市面上高階的電源供應器品牌有 Corsair、Antec、EVGA,其他平價的品牌更高達 10 多家,華碩要如何吸引電腦 DIY 玩家選擇它們的電源供應器產品,目前看來是燈效控制這部分最吸引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