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美取得同欣電8%股權+1席董事 逢同欣電董座解任引

▲ 凱美公告取得同欣電股份。(鉅亨網資料照)
▲ 凱美公告取得同欣電股份。(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國巨 (2327-TW) 旗下凱美 (5317-TW) 17 日晚間公告,取得同欣電 (6271-TW) 逾 1.33 萬張普通股、8.05% 的股權,其中包含 1 席董事,由於正值同欣電董座楊惠捷轉讓持股,由董事長一職自然解任,凱美入主董事會的時間點也引發外界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美公告,將斥 8.98 億元,以每股新台幣 108 元,取得同欣電約 8316 張普通股、約 5.03% 的股權。

凱美也公告,斥資 5.67 億元,取得木葉文投資 100% 股權,而木葉文投資為同欣電法人董事,持有 5000 張、約 3.02% 的股權,合計凱美一共取得同欣電 1.33 萬張普通股,約 8.05% 的股權。

同欣電董事長楊惠捷因考量年齡及健康,與其配偶謝美枝計畫 12 月 17 日至明年 1 月 16 日轉讓共 7053 張、4.26% 的持股。

而同欣電昨日公告,楊惠捷轉讓持股已超過選任董事長時股數 2 分之 1,董座一職自然解任,公司接下來將召開董事會推派新任董事長,晚間凱美就公告取得同欣電股份以及 1 席董事,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市場解讀,凱美投資同欣電,可能考量是要在符合國巨的發展方向,且同欣電明年將董監改選,此時凱美入主格外引起討論,未來凱美是否再增持同欣電股權與董事席次,市場也高度關注。

同欣電是陶瓷基板與多晶模組封裝廠,營運應用涵蓋通訊相關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