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裁定「歐巴馬健保」違憲 醫療保健類股走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州聯邦地方法院法官 O'Connor 週五 (14 日) 裁定歐巴馬時期簽署的《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簡稱 ACA) 違憲後,週一 (17 日) 美股醫療保健股暴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五 (14 日) 美國聯邦法官裁定「歐巴馬健保」,即《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違憲後,醫療保健類股暴跌。美國最大的營利醫院運營商 HCA Healthcare Inc (HCA-US) 盤中跌幅超過 4.5%,保險公司 Cigna (CI-US) 和 Humana (HUM-US) 股價均下跌 4%。醫療保健服務公司 Centene (CNC-US) 下跌 7.9%,管理健康公司 Molina Healthcare (MOH-US) 下跌超過 8%。

a
HCA Healthcare 股價走勢圖。
SPDR 健康護理指數基金重挫 1.3%,創 2009 年 2 月以來最差月表現。

德州聯邦地方法院法官 O'Connor 宣稱,平價醫療法案關鍵部分,也就是常所說的「歐巴馬健保」,與美國憲法不一致。O'Connor 裁決認為,自從去年 12 月國會廢除個人強制性保險以來,該醫療保健法就不能獨立存在。

BMO Capital 醫療產業分析師 Matt Borsch 表示,他將 O'Connor 上週五 (14 日) 的決策視為買入醫療保健類股票的良機,因為他認為這一決定可能會在上訴時被推翻。

Borsch 在週一 (18 日) 一份研究報告中對客戶表示,預計此事將在 12 個月內得到解決,決定維持目標價格。Leerink Partners 資深醫療服務分析師 Ana Gupte 也預計,這一裁決將被推翻,投資者將看到一個買入機會。她表示:「HCA Healthcare 是醫院行業一個強勁的收購機會。」

聯邦法官的決策受到川普政府的支持,但可能會受到上訴,意味著最高法院將重新審理該法案,最高法院在 2012 年的一項裁決中支持歐巴馬健保 。

a
川普上任即積極廢除歐巴馬健保計畫。(圖:afp)
長期反對歐巴馬健保的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對此裁決表示歡迎。川普去年未能團結共和黨支持廢除並取代歐巴馬醫保改的努力,還呼籲國會用一項新法案取代現行法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