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WTI跌破50美元 全球供需基本盤引發「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WTI 石油週一 (17 日) 在 14 個月內首次收於每桶 50 美元以下,這表明全球增長擔憂正在掩蓋主要生產商近期削減供應的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布蘭特原油期貨收低 1.48 美元,或 2.46% 至每桶 58.80 美元。
  • 美國輕原油期貨 (WTI) 收低 1.98 美元,或 3.87% 至每桶 49.22 美元。
  • 美國汽油期貨價格收低 2.47% 至每加侖 1.399 美元。
  • 天然氣收低 0.288 美元,或 7.53% 至每一千立方英尺 3.539 美元。
分析師稱,優於預期的產量數據在本季度早些時候,使價格開始出現波動。同時,需求擔憂也導致最近的下跌。來自中國和歐洲的溫和經濟數據讓一些投資人支持全球經濟放緩的觀點,而這可能會降低一系列商品的消費。

一些貿易商表示,雖然本月初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及其盟國 OPEC+ 決定抑制產量,但似乎市場還未有「見底」的感覺,引發不看漲趨勢。包括銅在內的大宗商品及股票證券等周一也下跌。

最近幾週,穩定的庫存也引發了供過於求的擔憂,美國也在今年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的生產國。全球石油庫存正在增加,10 月份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家 OECD 的商業庫存增加 570 萬桶至 28.72 億桶。自 3 月份以來,石油庫存首次超過 5 年平均水平,使 OPEC+ 同意削減 120 萬桶 / 日的產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