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翠「文青」談中正紀念堂轉型 宅神:噁心噁心噁心!

促轉會代主委楊翠甚至形容:「整個中正紀念堂是一個大文本,很多地景打散重做感受就不一樣了...」對此,「宅神」朱學恒則痛批:「真噁心。噁心。噁心!」
(圖/中央社)
促轉會代主委楊翠甚至形容:「整個中正紀念堂是一個大文本,很多地景打散重做感受就不一樣了...」對此,「宅神」朱學恒則痛批:「真噁心。噁心。噁心!」 (圖/中央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的議題,促轉會在昨(17)日提出了 5 項原則建議案;其中包括應撤出三軍儀隊,舉辦民主與人權相關展覽,還有解除園區大量運用帝王宮殿、皇室陵寢等等和「黨國威權」相關語彙。促轉會代主委楊翠甚至形容:「整個中正紀念堂是一個大文本,很多地景打散重做感受就不一樣了...」對此,「宅神」朱學恒則痛批:「真噁心。噁心。噁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促轉會在昨(17)日提出了 5 項原則建議案;其中包括應撤出三軍儀隊,舉辦民主與人權相關展覽。(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綜合媒體報導,促轉會代主委楊翠昨天提出了中正紀念堂轉型建議書,她形容「整個中正紀念堂是一個大文本」,並表示也許不一定會將之全部夷為平地,不過「讓空間語彙的序事脈絡打斷之後,神聖感就會被打斷」;她並舉例,例如迴廊是否拆除?都尚未做出決議,不過如果把迴廊擺上不同的東西,「話語的語境就會不一樣。」


▲促轉會在昨(17)日提出了 5 項原則建議案;其中包括應撤出三軍儀隊,舉辦民主與人權相關展覽。(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對此,宅神朱學恒昨天晚間在臉書上連番 PO 文痛批,他先酸楊翠道:「轉型文青講的話我真得聽不懂,是要像是姚文說的一樣改建成菜市場嗎?還是說要擺寶可夢?」接著又表示:「大家先不要生氣,認真地看完楊翠的嘴臉,然後你就明白了,東廠根本沒有消滅。東廠未滅,何以家為,看來口號要改成:2020 滅東廠!當局顯然沒有反省,東廠變本加厲!」


▲宅神朱學恒昨(17)日晚間在臉書上連番 PO 文痛批楊翠。(圖/翻攝自臉書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朱學恒指出:「央行之前已經講過改版要花五百億,促轉會硬是要發文再問到底要花多少錢,是覺得民進黨敗選會打折嗎?還是覺得自己變成東廠很威風呢?」他接著批:「綠營除了不停崩潰內鬥之外,還照樣放縱楊翠這種不把人民納稅錢當一回事的官僚率獸食人?這裡拆銅像,那裏拆大樓,這邊改鈔票,那邊改硬幣?浪費的成本是國家出,消耗的時間是民眾給,這樣叫做反省,這樣叫做爭取民眾信任?」「真噁心。噁心。噁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