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還是蔡英文?趙少康曝她「這點」超強:我愈來愈佩服

▲蔡英文總統。(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1)
▲蔡英文總統。(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落幕,焦點隨即轉移到 2020 總統大選,外界紛紛揣測綠營 2020 候選人是誰,有聲音認為由蔡英文競選連任的機率仍大。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指,蔡英文「意志力」超強,「我就跟你拗到底」,坦言「我越來越佩服蔡英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少康在昨( 17 )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指出,政治很多東西不是看能力,而是「意志力」,政治經常是「誰拗到最後誰贏」,他觀察到蔡英文能力不足,但意志力十足。他認為,意志力很重要,有些人有能力但做一半就跑了,但蔡英文是「我跟你幹到底,你們都說我會輸,我跟你拗到底」,讓他忍不住表示,愈來愈佩服蔡英文!

趙少康更舉當年陳水扁競選連任為例, 2004 年陳水扁力拚連任時,民調也很低,找呂秀蓮當副手,結果卻出乎意料地贏了。那時藍軍是連宋合,沛然莫之能禦,一開始民調多高,反觀陳水扁民調低迷,但他憑著堅強的意志力,就是「我就跟你拗,不管用什麼方法,拗到最後就是我贏。」

趙少康點出,蔡英文曾說「上半場打不好,我下半場打得好」要站到第一線,後來真的站到第一線,像迴廊談話,比以前更積極。若讓蔡英文一直站到第一線搞下去,民進黨有些人不要以為可以鬥她,如今賴清德躲起來,說要辭職,但躲起來就沒有角色、舞台,搞到最後,大家都認為蔡英文該退,結果最後還是蔡英文。

趙少康強調,「不要小看蔡英文」, 2020 這一戰還要看國民黨提名誰,他認為,蔡英文如果堅持到底,以她的意志力,還有 13 部會、行政資源在手上,國民黨提出的人選不一定能贏蔡英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