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新面貌 季後賽增為14隊參加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洛杉磯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今天宣布季後賽換新面貌,參賽隊伍將增加為14隊,並取消季後賽主客場制的賽程,改採單淘汰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盟主席宣布,2019年起,東、西兩區例行賽的前7名,共14隊參加季後賽,這取代現行12隊參與季後賽的規模。

東、西區例行賽龍頭,將可直接參加分區季後賽4強賽,兩區例行賽排名第2到第7的球隊則需先打首輪季後賽,勝者才能前進分區4強賽,進而尋求爭取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盃(MLS Cup)的機會。

另一個關鍵的改變,就是季後賽改採單淘汰制,由對戰組合中,例行賽排名較高的隊伍擔綱主場球隊。

去除主客場制也意味著季後賽能更快踢完,不會被10月、11月國際足球總會(FIFA)的國際比賽日中斷。

今年爭奪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盃的季後賽於10月31日開踢,在亞特蘭大聯足球俱樂部(Atlanta UnitedFC)12月8日擊敗波特蘭伐木者(Portland Timbers)奪冠。

然而,明年的季後賽將在10月19日開踢,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盃冠軍賽則在3週後的11月10日舉行。

比賽日期提前,也增加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盃冠軍賽在天候較佳情況下進行的機會。

在此同時,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2019年賽季的例行賽也會提早舉行,預計將會提前到3月2日開踢。(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