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又遭改!地標狂加「中華台北」 鄉民掀論戰

▲ Google 地圖中不少地標名稱遭冠上「中華台北」,包括 101 觀景台、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台北市立圖書館等,引發外界議論。
(圖/翻攝自 Google Map )
▲ Google 地圖中不少地標名稱遭冠上「中華台北」,包括 101 觀景台、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台北市立圖書館等,引發外界議論。 (圖/翻攝自 Google Map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位於台北市大直的國防部日前遭 Google 地圖改名為「中國民國國防部」,才剛更正回來,又有不少地標名稱遭更改,冠上「中華台北」,包括 101 觀景台、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台北市立圖書館等,引發外界議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日前發聲明稿表示「支持九二共識」,稱自己是「中國台灣人」,捲入兩岸政治風波,事件不斷延燒,引發敏感議題;外交部近期發起正名運動,公布「政府機關(構)辦理或補助民間團體赴海外出席國際會議從事國際交流活動有關會籍名稱或參與地位之處理原則」,應使用「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台灣)」。

不過,位於台北市大直的國防部日前遭 Google 地圖改名「中國民國國防部」, 13 日才剛將名稱改回「中華民國國防部」,竟又有不少地標遭更改,被冠上「中華台北」,包含「 101 觀景台」被改為「中華台北 101 觀景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改為「中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改為「中華台北建國假日花市」、「台北市立圖書館」也被改為「中華台北市立圖書館」。

對此, PTT 鄉民熱議不斷,紛紛回應「民意,何來亂改之說」、「吸獨仔還在崩潰」、「贏不起哦?」「覺青(覺醒青年)幹的, 26 又不用 Google 」、「中華台北是公投出來的主流民意好嗎?」「台灣民主啊」、「公投正名害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