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眾兩院通過挺台法案 外交部:續深化台美關係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8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聯邦參議院與眾議院一致表決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包括籲請美國總統定期對台軍售、鼓勵美資深官員訪台;外交部將持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 of 2018)於美東時間12月4日、12日分別經聯邦參、眾兩院一致表決通過,內容包括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籲請美國總統定期對台軍售,並依據「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國資深官員訪台,以及肯定美國與台灣等區域夥伴交往的價值。

這項法案由聯邦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領銜提出,目的在敦促美國行政部門研擬印太地區的長期戰略等。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美國在區域具有共享價值與共同目標,台灣願與美國及區域內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外交部指出,美國國會繼今年初通過「台灣旅行法」後,再度通過友台法案,展現美國會兩院對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與區域和平穩定的跨黨派支持。外交部對美國國會以行動展現對台堅定支持,表示感謝,未來也將持續與相關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以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編輯:李信寬)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