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致三大利多加持 明年轉骨獲利挑戰5年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連接器廠宏致在新事業體將虧轉盈、非筆電產品比重拉高及工廠自動化效益拉升等三大利多加持下,明年度營收可望成長2成,獲利則顯著成長,每股盈餘將挑戰5年高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致董事長袁万丁表示,在包括工業用、車用、智慧家庭(smart home)及伺服器等相關領域的產品都見到成效,且都切入個別領域指標性的主流大廠,轉型效益可望逐步顯現,明年主要成長動能會來自智慧家庭及車用二大領域,營收有機會呈現逐季成長的態勢。

袁万丁表示,汽車產品是宏致重兵部署重要領域,整合集團旗下龍翰線材與志展(原弼聖)的重要領域,目前歐洲最大客戶為Tier 1廠,主要交貨德國一線車廠,因出貨產品已從線材擴充至連接器,對宏致集團的營收貢獻,已經躍升至單一最大客戶,明年除了Tier 1廠新車種的滲透率逐年提升外,也已打入中國本土車廠,如上汽、長安以及新能源車,訂單陸續發酵。

宏致過去為連接器績優生,獲利表現穩健,不過近幾年受到併購新事業體持續虧損拖累,加上正值轉型期,獲利表現並不突出,截至今年前3季宏致仍認列轉投資龍翰約新台幣6200萬元虧損,預計今年第4季有機會挑戰單季損平,明年轉虧為盈可期。

袁万丁表示,在轉型的過程中,宏致持續進行自動化產線及設備升級,連續3年投入約10億元在高精密的精工中心,目前自動化程度超過5成,生產效益顯著提升。

袁万丁強調,宏致在台灣擁有業界領先的高精密精工中心生產基地,同時在菲律賓與越南都有生產基地,此波中美貿易戰逼迫各大廠在供應鏈建構上更國際化、分散化,宏致擁有相當的全球配置條件接收轉單,近期確實已有客戶實質轉單,主要為5G新領域的新應用產品。

展望明年,宏致預估,明年車用產品營收占比將從今年約8%進一步拉高到10%以上。消費性產品頗此有消長,其中來自美國客戶的智慧家庭產品零組件營收貢獻可望翻倍成長。工業應用產品,除了在施耐德新開發產品的滲透加溫外,另也新增歐美類似施耐德的工業應用大廠,明年工業應用也可望見到顯著成長。(編輯:林沂鋒)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