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有多慘?標普500最大的15檔股票都已跌入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美股投資情緒轉壞,道瓊工業指數狂跌,一支支股票開始無力抵抗,紛紛跌入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股市中,如果股票由近期高點下挫 10%,被視為「修正」,跌超過 20%,則被視為進入熊市。當前美股的格局,在 12 月 14 日中國發布「難看」的經濟數據後,美股大幅收跌,3 大指數均已進入「修正」。

據 FactSet 數據,截至上週末,標普 500 指數中有 264 檔股票 (53%) 已處於熊市。

本週開局美股也未能振作,道瓊指數收盤下跌 2.1%,標普下跌 2%,納斯達克跌 2.2%,其結果就是熊市股票的名單繼續變長。

截至週一收盤,標普 500 指數中市值最大的 15 檔公司,已經全部跌入熊市,自 52 週高位下跌逾 20%。除 FAANG 股票早早已先中箭之外,包括其他大公司包括花旗、IBM、富國銀行、美國銀行、AT&T 和 Home Depot,都未能躲過。

最大的15檔股票已跌入熊市(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最大的 15 檔股票已跌入熊市 (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觀察,就是標普 500 指數已經進入「死亡交叉」,即 50 日移動平均線跌穿 200 日移動平均線,而道瓊指數可能很快就會跟上。FAANG 股票中,Facebook(9 月)、Netflix 與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11 月)、亞馬遜 (上週) 都出現了這種情況,而蘋果本週也有望跟進。

這使得美股的局勢,看來非常糟糕,也難怪向來看重股市表現的美國總統川普氣急敗壞,在推特發文表示,「外面的世界在我們周圍分崩離析,巴黎在燃燒、中國在走下坡,而聯準會竟然在考慮再次升息,這令人難以置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