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微體疝氣術後長效止痛新藥 臨床完成收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台灣微脂體今天宣佈其術後長效止痛藥物TLC590於疝氣修補手術病患所進行的一/二期臨床試驗已經完成收案,初步結果計畫於2019年第一季揭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台微體善用專精的緩釋劑型,搭配法規上相對精簡的新劑型新藥(505b2)途徑,再加上高效率執行的術後麻醉臨床試驗的特性,此一配搭,將開啟台微體的另一片藍海新局。

葉志鴻表示,TLC590第一個人體臨床試驗進行的速度令人感到相當滿意。不但能夠按時啟動,更能如期完成收案。期待在明年第1季看到TLC590在疝氣這種軟組織手術的試驗數據。

台微體表示,剛於美國結束收案的臨床一/二期、隨機分派、雙盲、活性對照藥、劑量累增試驗,共納入64位接受疝氣修補手術的病患,於手術後局部單劑浸潤式給藥。

另外,台微體也同時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提交了第二個術後麻醉的臨床試驗計畫書,以啟動針對骨組織手術的二期臨床試驗,收案對象為接受拇囊炎切除手術的病患。

根據發表在Journal of Pain上的一項研究,大多數外科手術患者都會感受到手術後的疼痛,但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可以獲得足夠的疼痛緩解。據世界銀行估計,美國在2012年約進行了9600萬例外科手術。(編輯:林沂鋒)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