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爆資安漏洞股價重挫 跌幅近7%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宣布,正針對可能為國家級駭客所致的流量異常進行調查,此外,一家資安公司宣稱有駭客試圖竊取推特用戶資料,推特股價聞訊重挫,跌幅近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特股價今天重挫2.44%,跌到33.43美元,跌幅達6.80%。

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推特說,11月15日調查洩露數據的安全漏洞時,發現客戶支援論壇出現可疑流量,包括使用者電話的國際碼以及被鎖定帳戶的詳細資料,但這個漏洞已在11月16日修復。

推特說,已告知直接受影響的使用者,用戶的完整電話號碼和其他個資並未外洩。

推特發現,客戶支援網站有大量流量來自中國和沙烏地阿拉伯的私人網路IP位址。

推特表示:「我們雖然無法證實駭客的意圖和歸屬,但這些IP位址中,有一部分可能與國家資助的駭客有關。」

推特說:「我們將繼續在這方面保持完全透明,審慎應對,也會更新執法調查的結果。」

發言人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與此同時,推特股價也創下兩個多月以來的最大跌幅。

美國金融服務及投資公司韋德布希(Wedbush)分析師派克特(Michael Pachter)說,各界對個資外洩的疑慮,可能衝擊推特的用戶數量成長和使用者參與度。

他說:「像這樣的漏洞顯然會破壞使用者對這個平台的信任。」

此外,資安公司趨勢科技(Trend Micro)今天稍早在部落格說,攻擊者10月在推特發布兩則貼文,企圖從先前已被惡意程式感染的裝置裡竊取資料。

趨勢科技說,駭客把指令隱藏在推文裡,悄悄讓受感染的裝置傳送資訊,包括使用者名稱、螢幕畫面和其他內容。

推特發言人拒絕針對趨勢科技的說法置評。(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