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微博帳號? 柯P:不會排斥

台北市政府小內閣18日進行總辭。(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18)
台北市政府小內閣18日進行總辭。(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1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慶賀個人YouTube官方頻道訂閱數破10萬,在臉書直播,他並提到自己考慮開微博帳號,柯文哲今(18)日表示,他認為這種mass media是世界潮流,所以也不會排斥,因此他有交由發言人劉奕霆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不過這些都需要有人寫,寫完他也還要再改,如果開太多他會很吃力,他笑稱變成「整天不幹事在家當總編輯。」媒追問,微博的受眾主要是對岸的民眾?柯文哲則說,這也不是contraindication,不是甚麼禁忌。

至於他是否會以台北市長身份開微博?會談市政議題?柯表示,微博還沒開,等開了再想要怎麼做。

針對《遠見雜誌》稱37.8%支持無黨籍當總統,無黨籍選項中有過半數民眾支持他?柯文哲表示,他還沒有看過,等他讀完再分析。

對於有網友指稱立委參選人陳思宇是「柯家軍的吳音寧」?柯文哲說,陳思宇還是比較靈活(flexible),也比較容易溝通。媒體問到,難道他認為吳音寧不靈活?柯文哲則尷尬的笑兩聲。

此外,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部長表示,若大巨蛋案要續建,請北市府提出完整規畫?柯文哲說,之後開會就全程錄音錄影就好,他也重申對大巨蛋案的態度,要的話就拆除,但如果無法拆除,就要蓋安全的大巨蛋,所以他一開始就跟遠雄講得很清楚,按照目前的法令,要拆除十分困難,但是如果要蓋,就要安全、合法,不可能放水給建照。

柯文哲表示,後來費了三年,在內政部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就防火性能做審查,他後來看了結論報告,若是要在基地內將所有問題解決相當困難,所以才需要用到北邊的台北機廠與南邊的國父紀念館,這些對他而言,以前留下來的爛攤就應該要想辦法解決,而這是相較於在基地內,比較容易解決的方法。

對於北市財政局昨稱,台北市招商恐將被高雄超越,柯文哲認為,如果算新招商的話是有可能,因為台北市是經濟上比較成熟的城市,要釋出空地蓋工廠比較少,但是要比總營業額則不太可能,台北有其先天上的優勢,而且明年有雙子星,應該還是會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