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油金領跌 指數挫逾80點 面臨9700點保

▲ 台股今日面臨9700點關卡保衛戰。(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今日面臨9700點關卡保衛戰。(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18) 受到美股重挫、亞股全面走跌,以及國際油價持續探底,今日在台塑化、台塑、台化等 2 三寶,以及金融股領跌下,指數盤中重挫逾 80 點,回測 9700 點關卡,預估成交量 90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市場預期聯準會 (Fed) 將升息 1 碼,可能導致經濟和股市造成過大影響,週一美股四大指數全數下跌,其中道瓊工業指數大跌 507.53 點或 2.11%,連續 2 個交易日重挫逾 500 點,也創下本月第 4 大跌點。

受美股拖累,亞股幾乎全面走跌,陸、港、日下挫逾 1%,韓股也有約 0.5% 左右的跌幅。

此外,國際油價重挫,紐約西德州原油週一下重挫逾 2.5%,跌破 50 美元關卡,布蘭特原油下跌 1.11%,也跌破每桶 60 美元大關,與油價連動性最高的台塑化,盤中重挫逾 1.3%,台塑也有逾 1% 的跌幅,台化則下挫 0.5%,不過屬於下游加工的南亞則逆勢走有,盤中上漲逾 0.5%。

此外,在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加劇下,今日金融股也全面走弱,新光金重挫 2.5%,開發金、玉山金、台企銀、富邦金、彰銀、兆豐金的也約有 1-1.5% 左右的跌幅,也成台股走弱主因之一。

而大同集團旗下華映爆發財務危機、綠能面臨財務困境,今日股價持續亮燈跌停開出,華映跌破 1 元,來到 0.96 元,綠能跌破 5 元,來到 4.48 元,另外浮華受拖累,今日也續跌停。

法人指出,目前攻擊量能不足,上漲空間有限,接下來外資進入耶誕假期、以及聯準會決議等影響下,短期估將維持區間橫盤整理格局,還是以擁有題材的個股表現為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