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正副議長「蔣、陳配」出線 有議員投票後嗆要退黨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日上午在新北市議會的101會議室舉行副議長假投票,資深議員黃林玲玲是第一個來投票。(圖/記者陳志仁攝影,2018.12.18)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日上午在新北市議會的101會議室舉行副議長假投票,資深議員黃林玲玲是第一個來投票。(圖/記者陳志仁攝影,2018.12.18)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18)日上午10點30分至11點30分,在新北市議會的101會議室舉行副議長假投票,資深議員黃林玲玲則是搶頭香,第一位投票;不過,有議員投完票後,上演茶壺裡的風暴,轉身向黨工諮詢退黨的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除劉美芳、黃桂蘭出國,黃永昌議員因故未出席外,共30位的黨籍議員投票,前副議長陳鴻源獲得20票的支持,資深議員蔡明堂5票、洪佳君4票及廢票1張;確定由「蔣(根煌)、陳(鴻源)配」出線後,蔣根煌、陳鴻源、李乾龍、洪佳君及黨團書記長林金結也團結合影。

N2018121803蔣陳配 ▲國民黨確定由「蔣(根煌)、陳(鴻源)配」出線後,蔣根煌、陳鴻源、李乾龍、洪佳君及黨團書記長林金結也團結的合影。(圖/記者陳志仁攝影,2018.12.18)

登記角逐副議長的蔡明堂忿忿不平說,他在議會屢屢被黨部拜託幫市府捍衛預算,但這次繳10萬元的副議長登記費後,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第一時間沒有都找他協調,直至議長蔣根煌提及是否有拜會3位副議長的參選人後,李乾龍才電話約他;此外,前副議長陳鴻源從頭到尾也都沒找他協調,感覺不受尊重。

N2018121802蔡明堂 ▲蔡明堂(右)忿忿不平說,他在議會屢屢被黨部拜託幫市府捍衛預算,但這次繳10萬元的副議長登記費後,卻沒得到應有的尊重。(圖/記者陳志仁攝影,2018.12.18)

有藍營議員質疑,「國民黨沒救了!」有人當了3屆的副議長,對議會有什麼樣的貢獻?出席率偏低,當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議會遭羞辱時,是誰在幫忙捍衛?也有藍營議員認為,陳鴻源很早就來拜託,而蔡明堂、洪佳君起步太晚;勝出的陳鴻源指出,將找時間拜會蔡明堂,也向洪佳君握手致意。

國民黨在第3屆新北市議員的選舉囊獲33席,正、副議長儼然成為藍營的囊中物,將由國民黨籍現任的議長蔣根煌爭取連任,至於副議長的部分,則有前副議長陳鴻源、資深議員蔡明堂與洪佳君等3人登記;藍營議員日前就私下透露,市黨部規劃「蔣(根煌)、陳(鴻源)配」,但部分議員不滿,甚至萌生退黨的念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