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諷刺文在寅大字報充斥大學校園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最近將南韓總統文在寅描述為「王」的大字報張貼在南韓100餘所大學校園內,大字報稱他為經濟王、雇傭王和太陽王,反諷文在寅政府的主要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自12月8日起,首爾大學、延世大學、釜山大學等大學校園內張貼的「文在寅王系列」大字報,以「馬車拉馬奇蹟般的收入主導成長」的「經濟王文在寅」為開端,張貼一系列諷刺文在寅政府主要政策的大字報。

報導指出,「經濟王文在寅」大字報的內容指責稱「113萬失業人口創外匯危機以來的最高水準」,「最低時薪8350韓元(約合新台幣228元)讓小商人破產,兼職生永遠失業」。

「太陽王文在寅」大字報則批評文在寅政府的去核電政策稱:「在國內去核電,在捷克打折出售核電,簡直是靈魂出竅。」

報導稱,大字報還對政府「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人事政策提出批判。還有針對外交、安全領域的批判。

「捐贈王文在寅」大字報譴責政府的對北韓政策稱「連國家都想捐出去的大方領導人」,「中斷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在未實現非核化的情況下放寬制裁」。此外,「外交王文在寅」大字報則指出:「訪問中國的10頓飯8頓自己吃,理由是體驗平民生活。」

報導指出,這些大字報是由一個名叫「全大協」的團體張貼的。團體名取自1980年代的學生運動團體「全大協(全國大學生代表者協議會)」。12月6日創立的「全大協」臉書,截至17日有超過1000名關注者。設立該網頁的金姓大學生(25歲)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從部隊退伍後與朋友聊天,感覺總統和政府對20多歲青年的苦惱漠不關心,感到十分鬱悶。」「與5名朋友一起企劃了大字報的內容,租了一輛車到各所大學張貼」。

關於團體名稱,金姓大學生表示:「目的是諷刺在政府中身居要職的全大協出身的人。」

報導指出,韓國高鐵(KTX)脫軌事件後被輿論指責為「降落傘人事」的韓國鐵道公社社長吳永植、國家情報院長徐薫、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及青瓦台秘書室長(幕僚長)任鐘皙,都曾擔任過學運組織全大協(全國大學生代表者協議會)的議長。

1989年7月,任鐘皙擔任全大協議長,秘派女大生林秀卿出席在平壤舉行的第13屆世界青年學生聯歡節,在北韓當局安排下,林秀卿登上白頭山(長白山),展開一系列歌頌北韓體制的活動,而被北韓封為「統一之花」。

報導指出,「文在寅王」大字報中絕大多數被歸類為「未獲批大字報」而被大學撤下,或者隨著時間的流逝被其他大字報覆蓋。金某表示:「剛開始張貼的時候,本以為會被立刻撤下,還會挨罵,但意外地收到了很多支持的聲音。」

報導稱,國立首爾大學媒體資訊系教授韓奎燮(音譯)表示:「在近期的民意調查中,20至29歲(對文在寅總統執政)的支持率,尤其是男性的支持率明顯下滑。」並指出這是民眾對政府的閉塞不通感到不滿的具體表現。(編輯:施燕飛)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