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週年 陸頒友誼獎章給李光耀等人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大陸今天舉行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向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日本松下電器創辦人松下幸之助等10名「國際友人」頒授中國改革友誼獎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華社報導,大會授予于敏等100名共產黨員改革先鋒稱號,頒授改革先鋒獎章;同時,為感謝國際社會對中國改革開放事業的支援和幫助,向10名國際友人頒授中國改革友誼獎章。

報導說,這10人分別是助力中國國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和對外合作的開拓者梅里埃(Alain Merieux)、中國改革開放第一位洋廠長蓋里赫(Werner Gerich)、促進中國對外經濟交流合作的國際活動家史瓦布(Klaus Schwab)、參與中國改革開放的先行者松下幸之助、推動中日邦交正常化與支持中國改革開放的政治家大平正芳。

還有推動新加坡深度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的政治家李光耀、中國奧林匹克事業走向世界的推動者薩馬朗契(Juan Antonio Samaranch)、中英經貿人文交流的促進者派瑞(Stephen Perry)、推動中外經貿合作和中美友好的企業家葛林柏格(Maurice R. Greenberg)、致力於向世界講述當代中國的國際友人庫恩(RobertLawrance Kuhn)。(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