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幣改版 促轉會:須徵詢各部會意見進行評估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8日電)外界關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是否主張新台幣改版,促轉會今天表示,國幣改版議題不只是清除威權象徵的問題,也必須徵詢各相關部會的意見,進一步研究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促轉會昨天召開半年任務進度報告記者會,對於媒體詢問,促轉會是否主張國幣改版。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目前有威權象徵的國幣面額為新台幣1元、5元、舊版10元(蔣介石肖像)及鈔票200元,促轉會正式行文給中央銀行,希望提供民國89年、91年及94年改版成本,會對此研究,再進行討論。

對於國幣改版議題引起關注,促轉會今天說明表示,國幣改版一事在社會上存在正反不同的意見,不只是清除威權象徵的問題,還包括改版成本、人民生活的影響等。因此,促轉會日前循一般機關正常公文往來的程序,請求央行提供歷年改版經費估算資料。

促轉會指出,促轉會未來仍必須徵詢各相關部會意見,了解事實科學數據,再做進一步的研究評估;目前,促轉會尚未取得相關資料,沒有任何具體關於國幣改版的評估結果。促轉會的工作進度,會隨時公開向社會報告,也歡迎各界指教。(編輯:楊凱翔)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