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提案廢止促轉條例 列21日立院院會議程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陳俊華台北18日電)因不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淪為鬥爭工具,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出廢止「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案,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確定將此案列為報告事項,排入21日院會的議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召開第9屆第6會期第13次會議,在報告事項的部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議將賴士葆等人所提的廢止「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案等案,增列進報告事項;在無人有異議的狀況下,確定排入21日院會的議程。

為何沒有擋下此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民進黨團在程序委員會是不擋案子的,從這屆開始,民進黨雖然是多數,但在程序委員會是不會實質審查內容的;他強調,以前那種利用多數,在程序委員會實質審查案子的方式,民進黨團不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也表示,民進黨團向來不會在程序委員會擋案,就等星期五立法院會中再照程序處理,「看著辦吧」。

此外,由於「以核養綠」公投過關,程序委員會今天將行政院函請審議的電業法第95條條文修正草案,有關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2025年前全部停止運轉的規定,列為報告事項。

程序委員會也將俗稱「名模條款」的所得稅法第14條、第126條修正草案,列為報告事項,將與電業法第95條條文修正草案一同排入21日院會的議程。(編輯:楊凱翔)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