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盼明年1/10完成總預算案審查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期待下週各委員會能夠完成相關部會預算案初審,讓朝野黨團能順利進行協商,看能否在明年1月10日完成總預算案審查,就可以休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嘉全下午主持朝野黨團協商後受訪表示,目前各部會預算案出委員會只有兩個,還有6個在委員會,預計下週才能全部出委員會,但立法院12月28日是這個會期最後一次院會,一定沒有辦法處理總預算案。

他說,立法院務必在明年1月底完成總預算案審查,期待各委員會能在下週完成所屬相關部會預算案的初審,讓朝野黨團順利進行協商,看能否在明年1月10日前完成總預算案審查,就可以休會。

此外,記者詢問是否推薦媒體名嘴姚立明出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蘇嘉全否認。他表示,要了解到底誰講的,因為促轉會主委必須經由立法院行使人事同意權,不曉得這個訊息從何而來,這陣子他沒有推薦姚立明出任促轉會主委。(編輯:林沂鋒)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