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技大學辦理協助外籍生適應講座

▲高苑科技大學舉辦教師協助外籍生適應講座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2.18)
▲高苑科技大學舉辦教師協助外籍生適應講座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2.18)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於今(18)日下午,在該校舉辦教師協助外籍生適應講座活動,邀請遠東科技大學諮詢師賀玉英以如何輔導東南亞學生為題,作專題演講,和與會教師分享東南亞學生來台可能遭遇之困難,以及教師如何協助學生調適的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苑科技大學校長趙必孝表示,政府新南向政策的發展,使東南亞學生來台就讀大學的比例逐漸增高,校園內出現他們群體活動的身影已是常態,而大學教師過去面對的,都是本國籍的學生,東南亞學生的出現讓教師除了教學上面臨挑戰,協助他們在台的生活適應也成了一項重要課題。

趙必孝指出,為此該校乃舉辦此一教師協助外籍生適應講座活動,讓教師瞭解東南亞學生的相關議題,以增進相關輔導知能,建構更友善的校園環境。

遠東科技大學諮詢師賀玉英在演講時指出,東南亞學生來台遭遇問題的面向相當廣泛,生活飲食、語言不通、經濟因素、文化衝擊、學業與工作的平衡,都是可能因素,其中生活飲食與宗教差異的衝擊是東南亞學生首要面對與調整的面向。

賀玉英進一步指出,教師對學生應保持真誠一致的態度與鼓勵學生勇敢嘗試不同的挑戰,他們能夠感受到教師對他們的關心,進而使他們更有動力調整與適應在台灣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