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返台休息3個月 從容面對比賽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經3個月沉澱與休息,旅美高球好手曾雅妮身上雖多3公斤贅肉,卻也獲滿滿能量。現在的她不再渴望盡快奪冠、擺脫低潮,而希望自己用從容態度面對每場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雅妮曾在西元2011賽季包攬7冠,寫下生涯最豐收的一季,但2012年拿下起亞菁英賽冠軍後,迄今近6年未曾再嚐冠軍滋味,讓她一度飽受壓力。

今年返台打完裙襬搖搖LPGA(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台灣錦標賽後,曾雅妮就一直留在台灣,暫時拋開高爾夫,好好休息,直到3週前開始恢復訓練,也找心理治療師等,希望助她身心再進化。

「這是12年來第1次,這麼長的時間留在台灣」,曾雅妮開玩笑說,在台灣最大收穫之一就是吃得很胖,「我大概胖了4、5公斤」。

她苦笑說,留在台灣時間太久,連家人都不太適應,連老媽都說:「妳怎麼還不回美國。」

現在曾雅妮每週訓練4天,加強體能,強化骨盆附近肌肉。她說,過去比賽,骨盆很容易移位,透過物理治療師與體能教練協助,希望讓腰部下方肌肉更穩定,抒解移位狀況。

顛峰時期的曾雅妮,站上球場總有源源不絕的強大自信;她說,內心強大不是靠假裝,低潮期她一直提醒自己要有自信,但現在她明白要學會做自己,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

返台休息期間,有朋友告訴曾雅妮:「現在的妳變得很從容。」簡單一句話,讓曾雅妮豁然開朗,「其實我應該要打得更從容、現在我不想給自己成績設定目標,只要重新找回打球的快樂就好。」(編輯:李明宗)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