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綜院保守看明年景氣 估經濟成長率2.34%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8日電)台綜院今天發布經濟預測,由於國際經濟景氣的不確定性增加,預估2019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2.34%,且美中貿易爭端後續、國內投資成效將成影響經濟成長動能的主要因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綜合研究院今天舉辦「2019年台灣及主要國家經濟展望」論壇,修正2018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為2.64%,並預估2019年經濟成長率為2.34%。

台綜院說明,今年下半年起,美中貿易衝突逐漸惡化,全球籠罩在貿易保護主義的陰影之中,主要國際預測機構陸續下修原先樂觀的成長預期,展望2019年,全球經濟仍受國際油價波動、貿易緊張局勢、政策不確定性、金融市場緊縮等阻礙,這些因素都將加劇成長下行風險。

由於2019年國際經濟景氣不確定性增加,外需成長空間相對有限,然而國內民間消費長期疲弱,得靠國內投資支撐;整體而言,台綜院對於明年經濟成長是保守看待,因而預測明年的經濟成長力道低於今年。

至於影響經濟走勢的重要因素,台綜院指出,美中貿易爭端後續發展、兩岸關係走向,以及公部門投資預算的執行成效,都將左右國內經濟後續表現。(編輯:林沂鋒)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