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iGo攜手JapanTaxi 赴日旅客可叫計程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以聊天機器人技術開發叫車平台服務的TaxiGo今天宣布與日本最大計程車叫車平台JapanTaxi進行跨國合作,台灣用戶在日本可透過TaxiGo叫車,預計明年第2季開放日本旅客在台叫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2018年12月,TaxiGo服務用戶已突破30萬人,累積行程超過100萬趟,里程數超過600萬公里,為司機創造超過新台幣1億元的收入,目前合作車輛超過4000台。

為了讓TaxiGo用戶出國搭車更便利,TaxiGo執行長陳泰成今天與日本計程車叫車平台JapanTaxi公司行銷經理新井辰宏舉行跨國派遣簽約儀式。

JapanTaxi旗下擁有7萬台車輛,TaxiGo用戶未來到日本旅遊觀光或洽公,可透過TaxiGo叫到當地計程車,用中文輸入上下車地址,系統可立即預估里程與車資,上車後車內導航會自動匯入下車地址,讓不會日文的用戶也能叫車。

JapanTaxi預計2019年第2季完成TaxiGo系統串接,讓日本來台旅客也能使用JapanTaxi App叫到TaxiGo的計程車。

陳泰成表示,目前已經有其他國家表達合作意願,例如韓國、東南亞地區等,未來仍會繼續跨足到鄰近其他國家與城市,讓TaxiGo以台灣新創技術跨足世界智慧移動的新領域。

陳泰成說,為了讓更多司機及乘客可以使用TaxiGo的線上支付系統,2019年將會開放讓更多計程車司機申請使用,希望明年底前可以把這套系統推廣到台灣1萬5000台計程車。

TaxiGo用戶能在手機上選擇使用LINE Pay、ApplePay、Google Pay或信用卡支付車資,目前TaxiGo用戶使用線上支付車資比例已達74%,是同業線上支付比例最高的。

TaxiGo技術長黃佩恩今天也宣布開放Open API(應用程式介面),讓所有開發者能為自己的產品加入叫車功能,例如智慧音箱、旅遊App、餐廳訂位App等;另宣布展開兒童安全乘車補助計畫,自即日起到2019年1月17日止,家中有4歲至12歲兒童的家長或照顧者可在TaxiGo官網申請愛心乘車補助。(編輯:楊玫寧)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