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C:英國經濟將呈現10年來最緩增長 商業投資凍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商會 (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BCC) 週二 (18 日) 發布預測,認為在脫歐協議不明朗情況下,明年商業投資和消費者需求疲弱,將影響英國經濟增長前景,預期增長率將為 2009 年以來最薄弱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CC 預測,今年的 GDP 增長為 1.2%,明年的預測值為 1.3%,為 2009 年全球金融危機之後,最疲弱的兩年增長,2020 年預期經濟將增長 1.5%。同一前間,該商會下修商業投資增長預測值,預期今年商業投資將萎縮 0.6%,明年的增長則從 1.2% 大幅下調至 0.1%。

英國GDP季增率
英國 GDP 季增率
BBC 的總幹事 Adam Marshall 指出,儘管英國脫歐不是影響企業和產業的唯一因素,但此為非常重要的因素,在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缺乏確定性之下,許多企業暫緩擴展計畫或重大投資計劃,如建設工廠、採購機械和房產等。 英國計畫在明年 3 月 29 日離開歐盟,但目前仍未與歐盟達成協議,而英國的經濟增長已出現減緩的情況。BCC 預期,英國能與歐盟達成協議,但以長期的貿易關係來看,目前尚處未知狀態。

另一方面,BCC 認為,英鎊兌美元與歐元的可能將持續走低,預期將扼殺淨貿易順差和消費支出對英國 GDP 增長所帶來的貢獻。由於英鎊的疲弱推升進口成本,預期通膨將走高。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 (RICS) 在報告中指出,預期明年英國房價將持平,將為 2012 年以來,首次出現房價未攀升的情況,房價停滯不前的主因為脫歐的不確定性,以及許多消費者無能力負擔高額房價。

RICS 的政策負責人 Hewish Edgar 表示,在此背景下,英國房價似乎將失去進一步的增長動力,儘管在供應不足和穩固的勞動力市場情境下,房價不至於出現下行趨勢。RICS 預測,明年出售的房屋數量可能會下降 5% 左右。

其他數據方面,BCC 預測 2018 年出口增長 1.4%,2019 年增長 2.3%,2020 年增長 2.2%,先前的預測值分別為 1.7%、2.7% 和 2.9%。 2018 年家庭消費預期將增長 1.5%,2019 年增長 1.2%,2020 年增長 1.5%,而先前的預測值分別為 1%、1.3% 和 1.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