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踢館教育部 教長葉俊榮將親赴台大回應遴選爭議

▲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將會於台大期末考前親赴台大與師生進行座談,回應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圖/記者許維寧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將會於台大期末考前親赴台大與師生進行座談,回應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台大自主聯盟於今(18)日稍早赴教育部門口展開「葉問」行動,向教育部長葉俊榮遞上邀請函,要求葉俊榮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親赴台大履行「有溫度的溝通」。稍早教育部長葉俊榮也親上火線回應、親自接過邀請函,更表示願意直接和台大師生面對面,教育部將於近日安排會面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於今年一月五日選出管中閔為台大校長,但教育部則以「程序問題」拒發聘書,讓台大校長懸缺至今。今日下午台大自主聯盟赴教育部前遞上邀請函,要求教育部長葉俊榮親赴台大、和師生面對面解決問題,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做「有溫度的溝通」。教育部長葉俊榮特地從行政院院會中返回、親自接過邀請函,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葉俊榮也再提出三點回應。

葉俊榮表示,台大要擔負很多社會責任、繼續發揮高教能量,依舊期盼影響力不只限於國內更要打「國際盃」。針對延宕多時的台大校長遴選案,葉俊榮重申,解決問題一定會站在合乎法律程序、大學自治、維護高教權益的基點上,而上任時已經明定,重啟遴選程序就是要做瑕疵補正,台大校長遴選過程中涉及利益迴避與兼職等問題確實存在,教育部會勇於面對,但程序爭議就必須依循程序處理。

對於今年一月三十一日遴選委員會已召開七小時會議討論,讓全體委員知道獨董狀況,會後遴選委員則一致決議管中閔任台大校長並無問題。遴選委員會認為已經做了程序補正,但葉俊榮再度喊話,希望遴選委員會針對爭議開會,重新確認爭議是否影響遴選結果,更表明遴選委員會三十一日的聲明中寫到,對於爭議是否影響選舉結果「尚難確認」,希望遴選委員會能再進一步確認。

最後,葉俊榮也談到,自己會坦蕩蕩面對、解決遴選爭議問題,表明近期教育部將安排時間,屆時會親自走訪台大舉行會談。會談將不限於個別團體而是向整體台大學生開放,屆時若有問題都可以提問,預計會談時間將會在台大期末考、明年一月七日之前。

台大自主聯盟副召集人徐丞志教授(左)向教育部長葉俊榮遞上邀請函,盼教育部長親赴台大與師生溝通。(圖/記者許維寧攝) 台大自主聯盟副召集人徐丞志教授(左)向教育部長葉俊榮遞上邀請函,盼教育部長親赴台大與師生溝通。(圖/記者許維寧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