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遴選案難解 台大自主聯盟盼與教長當面溝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許秩維台北18日電)台大校長案至今未決,台大自主聯盟今天到教育部陳情,希望和教育部長葉俊榮當面溝通,如果明天行政院訴願會裁定教育部違法,也請教育部長立即發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年1月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原訂2月上任,但教育部認定遴選程序有瑕疵,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但台大拒絕並提訴願。台大自主聯盟今天到教育部前陳情,並提出邀請函,希望教育部長葉俊榮到校和師生溝通。

台大自主聯盟成員徐丞志表示,台大遴委會今年1月選出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後,教育部經歷3任部長,皆拒絕發任聘書,此舉嚴重違反大學自治,打擊台灣高教競爭力,破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自主聯盟今天到教育部來舉行「葉問」行動,就是對台大校長案有很多疑問要請問部長葉俊榮。

台大聯盟也提出幾點訴求,呼籲葉俊榮到台大來與全校師生面對面溝通,而台大已經超過500天沒有正式校長,因此自主聯盟已遞交申請「全世界沒有校長最長大學」的金氏世界紀錄。

台大自主聯盟表示,明天行政院訴願會議將討論台大校長案,如果訴願會裁定教育部違法,請教育部長立即發聘,並懲處失職人員,如果教育部堅持不發聘,自主聯盟將每週來教育部,如果訴願會不支持台大與管中閔,希望台大行政團隊向法院提出假處分,以維護大學自主和台大的尊嚴。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出面接受台大自主聯盟陳情,並邀請自主聯盟的代表進入教育部內。朱楠賢表示,教育部長葉俊榮正在行政院,稍晚會回到教育部,將會安排和自主聯盟代表見面。(編輯:黃于)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