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開低走低 尾盤跌幅縮小 上證指數收跌0.8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響,陸股今 (18 日) 滬深兩市雙雙低開,並持續走弱。直至尾盤,靠電力、船舶、創投等類股轉強,指數跌幅稍收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 2576.65 點,下跌 0.82%,成交額人民幣 993.07 億元;深成指數報 7530.33 點,下跌 0.82%,成交額人民幣 1306.52 億元,整體來看成交額仍偏低。創業板指數報 1293.34 點,下跌 0.45%,成交額人民幣 398.46 億元。

上證指數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上證指數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北上資金今日淨流出人民幣 27.78 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人民幣 15.26 億元,深股通淨流出人民幣 12.52 億元。

以類股來看,西安自貿區、黃金、景點等類股漲幅居前,廣東自貿區、粵港澳大灣區、雄安概念股走弱。

消息面上,黃金市場小幅回升,重新站上每盎司 1240 美元,刺激黃金相關類股走高。金一文化、東方金鈺均衝上漲停。此外,後市盤中汽車整車類股快速提升,跌幅收窄至 0.28%。發改委通過《汽車產業投資規定》,汽車投資項目不再實行核准管理,調整為備案管理,利好汽車行業。

源達投顧表示,今日早盤滬指低開後隨即回補缺口,但上攻明顯乏力再度回落。儘管大盤受隔夜外圍市場大跌的影響低開,但近期 A 股在外圍大跌情況下僅僅影響開盤,看似走勢較弱實際上在慢慢轉強,不過建議穩健者控制好倉位,等待變盤方向確定後的機會。

湘財證券認為,大盤整體呈現出調整的行情,主板和創業板盤中均再創新低,滬指最低 2563 點,距離 11 月 30 日低點 2555 點僅差 8 個點,雖然後午後大盤小幅回升,但調整的趨勢仍在進行,繼續多觀望為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