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逾五百天無校長 自主聯盟:已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台大自主聯盟於教育部前展開「葉問」踢館,高喊:「還我校長,台灣教育不能等!」(圖/記者許維寧攝)
台大自主聯盟於教育部前展開「葉問」踢館,高喊:「還我校長,台灣教育不能等!」(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懸缺未決,台大自主聯盟於今(18)日稍早赴教育部門口展開「葉問」行動,向教育部長葉俊榮遞上邀請函,要求葉俊榮親上火線回應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台大自主聯盟副召集人徐丞志教授更表示,台大無校長至今已達五百多天、師生啼笑皆非,自主聯盟已遞交申請「全世界沒有校長最長大學」的金氏世界紀錄,台大將與教育部共享「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自主聯盟師生於今稍早赴教育部前展開「葉問」行動。因為台大校長遴選案,教育部已經更換三任部長、皆拒發聘書,違反自治更打擊台灣高教競爭力,台大自主聯盟故向葉俊榮發出邀請函,要求葉俊榮親上火線,回應校長遴選爭議。

徐丞志教授提出聲明表示,自主聯盟先前透過臉書舉行民調,近九成九民眾認為「拔管」幕後黑手是執政黨高層,此舉嚴重影響執政黨聲勢與民調,故期望葉俊榮出面回應,當初是否曾向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遞紙條?為何遴委會達成共識後卻又出爾反爾?應向民眾說明背後政治壓力。

再者,19日行政院將舉行訴願會議,自主聯盟認為,若訴願會裁定教育部違法,葉俊榮應立即向管中閔發聘,若不履行承諾,將每週赴教育部前「葉問」踢館。另一方面,如果訴願會不支持台大校方,呼籲台大校方則應立即提出假處分,維護大學自主。

台大自主聯盟也點名林佳龍、鄭文燦、鍾佳濱、段宜康等人,當年都是大學自主運動的學生領袖,如今身居政黨要職,呼籲前輩應為母校處境發聲。而台大每年預算來源不只教育部,有四成來自科技部、部分金費則來自地方政府,台大自主聯盟呼籲,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與其他地方縣市首長應共同發聲、力挺大學自主。

此外,徐丞志也談到,從去年六月二十一日前校長楊泮池卸任後,台大無校長已事隔五百多天,全台最好的大學五百多天來竟無正式校長,國內外罕見,怒轟實在是太荒謬,因此向金氏世界紀錄遞交申請,挑戰「全世界沒有校長最長大學」的頭銜,屆時台大將與教育部共享這份「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