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機艦長航訓練 國防部:行經台灣東南遠海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8日電)國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共軍轟6、運8、蘇愷30及2艘軍艦,在台灣東南防空識別區外的西太平洋海域航行,研判是遠海長航訓練,國軍依規定掌握及應處,國人可以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共軍轟6、運8、蘇愷30等多架各型機,上午由中國大陸廣東惠陽等基地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

國防部表示,另外2艘共軍作戰艦也在台灣東南方防空識別區外的西太平洋海域航行,研判是配合空中進行遠海長航訓練。

國防部強調,共軍機、艦的活動全程,國軍均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並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確保空域與海疆安全,期間並無異常情形,請國人安心。

根據國防安全研究院出版的「2018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自民國106年11月至今年6月,戰機繞台共20次。其中共有3次貼近M503航線,分別是5月14日、17日及24日;而共軍航艦遼寧號艦隊自102年11月首次跨海區訓練後,截至今年4月,共繞台5次。

而共軍今天的遠海長航訓練,則是台灣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落幕後首次在台灣周遭進行遠海長訓。(編輯:林興盟)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