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醫療有待跨領域合作 促台企業發展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8日電)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今天表示,台灣再生醫療發展進入關鍵時期,可望成為全球第二個有再生醫療專法的國家,盼強化跨領域合作,可望成為台灣「第二個半導體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今天舉辦「再生醫學全球趨勢國際論壇」,邀請英、 美、日、韓產學合作專家來台交流。

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表示,台灣再生醫療發展進入關鍵時期,衛福部醫事司已於今年9月通過「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簡稱特管辦法),食品藥物管理署也完成「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草案,目前已在立法院審議,台灣可望成為繼日本之後,第二個有再生醫療專法的國家。

林世嘉指出,再生醫療需要生醫以外的跨領域合作,日本很多大企業等紛紛投入再生醫療產業,台灣若能把握機會把既有專長在再生醫療領域延伸發展,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二個半導體產業」。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再生醫療已成新一波的醫療革命,不僅影響醫學的發展,也涉及政府政策與法規的調整,9月發布的特管辦法已開放6項細胞治療技術,盼回應病人治療需求。(編輯:黃于)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