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九合一勝選 吳敦義22日啟動感恩茶會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8日電)九合一勝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感謝各界輔選辛勞,預計19縣市舉辦「感恩茶會」,自22日起啟動首場感恩茶會,上午彰化、下午南投;其他縣市陸續安排中,可望春節前走完全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月九合一選舉,中國國民黨贏得15縣市,為感謝各縣市輔選的辛勞,吳敦義上週三(12日)主動於中常會提及舉辦感恩茶會,展開謝票之旅,預計到各縣市感謝並慰勞地方輔選人士。

不過,吳敦義的「感恩茶會」被外界解讀是為了布局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受訪表示,在野黨主席本來就應該要有挑戰的企圖心,不管是自己選總統、或是其他人選總統,國民黨本來就得布局2020總統大選,他希望外界不要忘了,國民黨這次選舉鎖定「重返執政」。

經過黨中央近日積極聯繫,終於敲定首場茶會的時間,預計22日啟動,當天上午於彰化縣,下午於南投縣舉辦「感恩茶會」。22縣市,扣除三個離島縣市,預計全台19縣市走一圈,黨內人士表示,希望農曆春節前可以走完各縣市。

黨部相關人士表示,礙於經費問題,地點大多會以地方黨部為主,彰化縣於黨部舉辦茶會,但南投的地點未定。

相關人士表示,感恩茶會主要邀請輔選幹部及參選人前來參加,對於當選的人給予肯定,落選的人則給予安慰,加油打氣。

泛藍團體藍天行動聯盟今天上午在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外表達訴求,呼籲馬英九不要再出來參選2020總統大選,並要求馬英九公開宣示不選,否則日後行程都將如影隨形。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上午表示,「沒有回應」。(編輯:林興盟)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