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茗-KY先蹲後跳 明年展店數增2成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旗下有「快樂檸檬」品牌的雅茗-KY今天表示,2018年是「先蹲後跳」的一年,經歷組織、供應鏈優化和品牌改造,明年展店數將成長20%,突破千店,營收目標達雙位數的成長幅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雅茗-KY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吳伯超表示,過去一年來進行人事與組織調整、架構系統優化流程,並聚焦「快樂檸檬」品牌升級,未來將在大陸快速展店,今年也在海外市場取得佳績,希望把台灣珍珠奶茶帶進全世界。

雅茗-KY總裁盧小慧進一步表示,2018年是「先蹲後跳」的一年,團隊進行了5件事,第一是組織優化調整、人才調整,其次是優化系統,包括建立BI系統與加盟平台;第三是供應鏈優化,提升採購能力、上下游物料整合;第四是數據營銷、電商為王,強化外賣事業,目前占比已達25%;第五則針對快樂檸檬「品牌改造」,有效提升8到10%的營業額,新形象店明年底占比將達到30%。

她表示,目前雅茗-KY主力品牌快樂檸檬全球共898店,今年上下半年開店數比例約是35%比65%,今年展店數約280店;明年將有20%的展店數成長,預估新增300店到350店,將在明年初順利突破千店,明年營收有望達到雙位數的成長幅度。

她指出,雅茗-KY除了兩岸市場外,今年在海外營收有2倍的成長,版圖已擴及北美市場、日本、加拿大、杜拜、東南亞、澳洲、韓國、菲律賓等,並持續尋覓合適加盟主,加大海外市場力度。

在策略結盟方面,雅茗-KY將和阿里巴巴在杭州總部合作智能餐廳,推出無人手搖飲店,預計明年1月26日正式對外開幕,也將和騰訊合作廣告曝光;另和大陸台式火鍋店合作開設複合店,目前已有10多家據點,並和中國外賣平台「餓了嗎」開設未來餐廳,有助於在經營外賣事業上,取得更好的條件。

雅茗-KY今年1至11月營收新台幣19.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78%,續創同期新高;但第3季稅後純益僅0.37億元,年減22.53%,每股純益1.11元,也低於去年同期1.56元。累計前3季稅後純益0.95億元,每股純益2.9元,創同期次高。

雅茗-KY指出,第4季將會淘汰不良店點和人事精簡,預估每個月節省500萬元,效益會在2019年發酵。(編輯:張良知)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