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派系不是民進黨的一切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被問到是否遭黨內派系綁架時表示,派系不是民進黨的一切,至於派系的定義,連派系的人有些時候都搞不清楚,她也反問桃園市長鄭文燦「你現在還是新潮流的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一起出席「桃園市市政座談」,兩人互動密切,總統在聽完簡報後,也開放媒體發問。

有媒體問到,「總統是否遭民進黨內的新潮流綁架,並且身陷困境」,總統回應時立刻看著鄭文燦說,「我旁邊不是坐一個新潮流的嗎」,還問鄭文燦「你現在還是新潮流的嗎」,鄭文燦則笑而不答。

總統說,外界總是以派系來看民進黨,但是派系不是民進黨的一切,至於派系的定義,連派系的人有些時候都搞不清楚,所以她才問鄭文燦「你還是新潮流的嗎」。

總統表示,每個黨員對黨都有一份責任,也有共同目標與責任感,相信大家還是會團結在黨的目標之下。

鄭文燦則說,執政表現要好,就像一個團隊,大家不能置身事外;對他而言「派系的感受要放到零,個人利害要放到零」,政黨就像一條船,船沉了,派系還有用嗎。

他談到,執政團隊不是只有總統,需要檢討的層面也來自多方面,而黨主席是非常為難的工作,「全台最難做的工作就是民進黨主席」,包括黨內外、立委、名嘴、媒體、國民黨、民進黨,共產黨都可以罵民進黨。

鄭文燦說,他不會將民進黨的派系思考放在他的決策中,現在只考慮到怎樣對民進黨最好,而「團隊高於個人,高於派系」是他的思考主軸。(編輯:方沛清)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