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年/表揚100人改革先鋒 互聯網BAT全上榜

▲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大會上,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辭時,細數40年來的改革成就。 (圖 / 香港01)
▲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大會上,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辭時,細數40年來的改革成就。 (圖 / 香港01)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陸今天 ( 18 日) 上午所舉行的慶祝改革開放 40 周年大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宣讀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表彰改革開放傑出貢獻人員的決定》,授予 100 人改革先鋒的稱號,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集團主席馬化騰等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0 人改革先鋒,中國大陸三大互聯網企業 BAT 全上榜,B-百度公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彥宏被稱為「海歸創業報國推動科技創新的優秀代表」;A-阿里巴巴的馬雲被稱為「數字經濟的創新者」;T-騰訊集團主席馬化騰被稱為「『互聯網+』行動的探索者」;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被稱為「民營汽車工業開放發展的優秀代表」;聯想創始人柳傳志被稱為「科技產業化的先行者」。另外,台灣籍的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前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林毅夫被稱為「經濟體制改革理論的探索者」。

▲中共中央所授予的100人改革先鋒,其中包括大陸互聯網的三大企業BAT全上榜,圖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圖 / 香港01) ▲中共中央所授予的100人改革先鋒,其中包括大陸互聯網的三大企業BAT全上榜,圖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圖 / 香港01)

而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辭時表示,改革開放 40 年以來,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令中國大陸國內生產總值(GDP)由改革開放初期的 3,679 億元﹙人民幣‧下同﹚,增加至 2017 年的 82.7 萬億元,多年來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 30% 。他還表示,中國大陸主要的農產品產量躍居世界前列,建立了全世界最完整的現代工業體系。

他指出,中國大陸是目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製造業第一大國、貨物貿易第一大國、商品消費第二大國、外資流入第二大國,外匯儲備連續多年位居世界第一。習近平稱,他上任以來推出 1,600 多項改革方案,大膽地試、勇敢地改,而幹出一片新天地;在文化方面,全民族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不斷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大幅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