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選後首度擾台?總統府提醒:兩岸和平雙方都要負責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 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 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陳弘志 /台北報導

中國解放軍展開遠航訓練,由於大批機艦距離我防空識別區非常近,引發「軍事擾台」疑慮,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18)日提醒,「維持兩岸與區域間的和平穩定,是區域各方,包括兩岸在內共同的責任與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重諺表示,有關共軍動態,國防部已經有所說明。對於我方周邊中國大陸的軍事動態,國軍都有嚴密的掌握,各項包括預警等在內,國防安全上應部署、整備的各項應處措施,都已確實到位,可以保障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他也要提醒,維持兩岸與區域間的和平穩定、確保人民福祉,是區域各方包括兩岸在內共同的責任與目標。作為國際社會一員,任何升高軍事態勢等,可能對區域安全穩定與兩岸關係造成衝擊傷害的行為,都不是負責任的做法,國際社會也不樂見。

國防部表示,中共轟6、運8、蘇愷30等各型機多架,上午由中國大陸廣東惠陽等基地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另中共作戰艦2艘亦於我國東南防空識別區外西太洋海域航行,判係配合空中遠海長航訓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