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結盟中油強攻電動機車市場 擬定三大合作內容

▲ 三陽董事長吳清源(左)與中油董事長戴謙(右)簽署MOU。(圖:中油提供)
▲ 三陽董事長吳清源(左)與中油董事長戴謙(右)簽署MOU。(圖:中油提供)

鉅亨網

三陽 (2206-TW) 今 (18) 日在台北中油大樓與台灣中油簽署合作意願書(MOU),未來雙方將針對電動機車開發進行合作,由於中油擁有加油站通路和電池材料研發技術,而三陽具備電動機車設計、製造與銷售經驗,雙方期待共同合作,加速推動國家能源轉型與綠色交通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此 MOU,雙方未來合作內容包括有,(1) 共同設計效能兼具的快充動力電池;(2) 運用三陽對海外市場資訊的敏銳度,共同設計接軌國際的動力電池;(3) 三陽的電動機車採用台灣中油快充動力電池,並協助測試,提升電池效能與設計。

台灣中油表示,推動電池材料研究已久,以自有原料研發快充材料「軟碳」,具有快充與長壽命的優點,非常適合電動機車快充需求,三陽的電動機車若能採用搭載台灣中油「軟碳」材料的快充動力電池,將可推出更符合市場期待和需求的電動機車。

三陽表示,電動車是世界趨勢也是國家政策方向,與中油結盟是遵循以政府現有資源、並整合市場趨勢的最佳選擇,尤其中油全台灣有近 200 個加油站點,消費者對於加油站地點也相當熟悉,在加油站充換電,最不需要改變使用者習慣。

另一方面,三陽來也規劃以全經銷商的據點補足中油不足地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