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學生抗議被迫吃豬肉 被關進肉品冷藏庫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新疆北部哈巴河縣、布爾津縣等地的部份哈薩克族穆斯林中小學生,上週因拒絕食用學校刻意提供的豬肉而上街抗議,不但被警方驅散並帶走,部份學生還被關進存放豬肉的冷藏庫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由於發生這些抗議事件,整個哈巴河縣到16日止已被當地軍警封鎖好幾天,不讓外地人進入縣境。而同在北疆的托里縣、額敏縣及烏蘇市,也被封鎖。

哈巴河縣一名民眾16日晚間透露,自一星期前起,當地從幼兒園到高中校園突然在官方授意下,讓包括穆斯林在內的學生吃豬肉,不少學生因絕食抗爭而被帶走。更有約400名哈薩克族學生為此上街抗議,但也被逮捕。

這名民眾表示,同在北疆的布爾津縣,也有穆斯林學生抗議學校強迫學生吃豬肉,結果被當地警方逮捕。而在哈巴河縣抗議被逮捕的學生中,有人就被轉移到布爾津縣,且被就地關進存放豬肉的冷藏庫裡。

儘管發生上述事件,但哈巴河縣及布爾津縣教育局及當地中學面對媒體去電查證,卻一直無人接聽。

新疆北部奇台縣一名穆斯林商人表示,官方明知穆斯林絕不接觸豬,卻在新疆興建大型養豬場,且強迫少數民族官員及民眾吃豬肉。像是在奇台縣與吉木薩爾縣之間,官方就在興建一座極大的養豬場,還讓哈薩克等少數民族在養豬場工作。

報導引述中國飼料信息網內容指出,新疆大北農集團今年4月9日公告,指公司計劃在北疆吉木薩爾縣三台鎮,設立年產50萬頭豬隻的養殖場,光是第一期資金就達人民幣8000萬元(新台幣約3.6億元),總資金更多達約10億元。(編輯:邱國強)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